最新訊息:防水透氣膜於電池儲能系統之必要

作者:info 於 2024-01-02
61
次閱讀

防水透氣膜於電池儲能系統之必要

        有鑑於淨零排放目標,綠能生成及儲能技術是近年產業發展重點。綠能主要以太陽能光電及風力發電為主,但太陽能或風力發電易因時間、氣候、季節等變化影響,無法穩定提供發電量,進而影響整體電力系統的配給運作。此時儲能裝置就扮演重要角色,將綠能電力儲存再利用,調和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方式的不穩定性。

       儲能系統是指透過儲能技術將生產的電能儲存起來,需要時再經過逆變器/變流器轉換釋放出電器能使用的交流電迴路,常見如太陽能光電及風力儲能電池(),以及電動汽/機車動力電池

       為了保護電池和逆變器/變流器的使用安全及壽命,利用PTFE防水透氣膜優異的防水、透氣兼具特性,以及PTFE廣度耐溫特性,使用上無懼機體運作產生的高溫或遭遇寒冷環境的低溫,且在阻隔外在粉塵顆粒及水等液體侵入的同時,能幫助高功率運作的裝置內外壓之穩定。

       群揚材料的PTFE防水透氣膜產品,是作為電池儲能系統不可或缺的關鍵設置。在正常使用情境下可允許氣體進出裝置達到壓力平衡,維護裝置正常運作。在裝置發生異常時,能透過PTFE防水透氣膜讓內部大量氣體快速釋放,防止內部壓力增大導致爆炸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