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揚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微粉末

作者:info 於 2022-01-21
6827
次閱讀

群揚材料工業生產之聚四氟乙烯微粉末可在基體材料中均勻分散,具有優異的自潤滑性,摩擦時可形成轉移膜,提高材料表面的不黏性及抗刮性。

產品特性

  • 潤滑性與抗摩擦性
  • 抗紫外線
  • 熱穩定性及耐化學品性
  • 優異的電絕緣特性及高安定介電常數

主要用途

可作為油墨、潤滑劑、油脂、塗料、熱塑性工程塑膠、熱固性工程塑膠和橡膠的添加劑,可顯著改善材料加工性能並增加材料的應用用途。

產品應用說明

墨水
Ink

-  Lithographic, flexographic, gravure inks.
-  Flexography: printing on plastic or impervious cloth.
-  在印刷油墨裡添加PTFE微粉末,可使表面抗摩擦、圓滑和滑順,當印刷品重疊推放時,可防止印刷物彼此沾黏與防止色彩轉移,只要添加數%便能達到效果。

潤滑劑
Grease

添加至潤滑劑(最多40%
使移動順利、長期的可靠性:相機零件、閥門、塑膠齒輪、飛機的機器連接部分。
低摩擦係數:低力矩啟動。
添加至油品
內燃機的引擎油、機械潤滑等。
單獨使用
作為潤滑劑適用於光滑面、織物表面的乾粉末、噴液、漿糊的型態。

 

塗料
Nonstick coating

- 廚房器具用的非黏著性塗料(中溫、高溫)。
- 添加至石蠟(改善抗藥性、耐粗糙磨耗性)。
- Interior塗料(改善防污、表面磨耗)。
- 工業用保護塗料(噴塗或流體化床塗佈:改善金屬模型內部的離型性、磨耗性、改善摩擦,保護線圈表面,到最終製品完成前減少損耗)。

熱塑性樹 脂
Thermoplastic resins

- 適用聚縮醛樹脂(Polyacetal resin)、聚酯樹脂(Polyester resin)、尼龍(Nylon)、聚碳酸酯樹脂(Polycarbonate)、聚苯硫醚樹脂(PPS)、ABS樹脂、聚醚醚酮樹脂(PEEK)、PP、PE等。可降低塑膠製摺動材(齒輪、矯正維持器、輕荷重軸承)的摩擦係數。

橡膠
Elastomer

- 可混入氟橡膠、氟矽橡膠、矽橡膠等,改善抗磨蝕、摩擦係數、撕裂強度、離型能力。
- 可混入碳黑(carbon)、或其他橡膠添加劑用於造粒設備-生膠混煉機(Banbury mixer)或雙滾輪壓延機(two roll mix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