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防水透氣膜於麥克風、喇叭、蜂鳴器之必要

作者:info 於 2024-01-01
52
次閱讀

防水透氣膜於麥克風、喇叭、蜂鳴器之必要

        常見的消費型及工業型電子裝置,例如筆電、手機、智能手錶、行車記錄器、工業平板電腦、條碼掃描機等,都設有麥克風能將聲音紀錄保存,並裝有喇叭或蜂鳴器播放聲音或告警。然而,這些聲音通道往往是最容易讓環境汙染物進入裝置的部位。裝置內部緊密又複雜的聲學電子元件其實對灰塵顆粒、水份等外在汙染物相當敏感,若灰塵等顆粒侵入,會因異物阻礙造成音損及雜音,降低聲音播放品質。若不幸有液體自通音孔進入,更可能導致內部金屬零件鏽蝕,甚至直接損壞裝置而無法使用。

        如今具有聲音功能的電子產品除了防水防塵規格越來越高之外,同時要求在防水防塵的高防護下能夠不減損聲音傳遞性能。群揚材料自行研發生產的PTFE防水防塵通音膜,不僅擁有多款規格,並已廣泛應用於音響、手機、智慧穿戴裝置、電腦/平板、行車記錄器、對講機、警報器等形形色色的產品,讓電子裝置即使是在惡劣的環境下依舊能正常使用,阻隔水分及粉塵顆粒進到元件內,提高裝置壽命和可靠度,同時保有麥克風、喇叭、蜂鳴器清晰優質的聲音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