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防水透氣膜於車燈產業之技術

作者:info 於 2022-03-31
922
次閱讀
最新訊息

<防水透氣膜於車燈產業之技術>

        車燈的生產環境、應用場所有著充滿機油、曝曬於陽光下、狂風暴雨、日晚溫差大這些對於燈具的穩定性有著重重考驗的惡劣條件。防水透氣膜應用於車燈產業時除了要大幅度提高防水透氣膜的厚度以增加對泥土砂石的保護性,也要額外進行防油處理以保持防水透氣膜的透氣量。

        一般市面充斥著防水透氣膜與不織布、平織布、網布做為支撐材的貼合品,然而非疏水性的支撐材料由於會提高吸水率而使該產品在溼度高的環境下無法維持穩定的透氣量,當車燈內部的濕度無法排出時即會結霧,進而產生水滴而影響電子零件降低燈具壽命。

        群揚材料的防水透氣膜可生產至0.24mm,厚度是一般常見規格的10倍以上,且不與其它支撐材料貼合,是純ePTFE材質。厚度的增加提高了防水膜的強度與保護性,純PTFE材質可以維持耐候性而不受惡劣環境的侵蝕,而防水透氣膜即便厚度增加亦可維持良好的透氣效果。

        防水透氣膜的顏色可依照客戶需求客製化生產,目前用於車燈已有白、黑兩種,而多款規格的誕生乃是因為我司積極配合客戶開發而不斷的製作出客製化的產品,最終於成功量產之後轉變為公規品。規格的變化內容有 : 厚度、顏色、耐水壓、透氣量、防油性、耐候性…等。